初心未眠

不定期更文又爱挖新坑的懒癌咕咕鸽选手
欢迎各位小伙伴来找我聊天,虽然不一定在线(?)
但是道不同,不相为谋,不赞同就别在评论区多逼逼,懒得理了一律小黑屋处理

【狐妖观影体】南风知我意(7)

★观影内容以动漫(剧场版)为主,可能会适当添加漫画内容,由于是截图写的,所以可能不是那么准确,勿怪

★不定期更文,因为没有时间写(╥﹏╥)

★单元主角基本都喜欢,不拆官配

★<>指妖气传音; :“”指正常说话; :指心理思想;【】指观影内容; []指荧屏弹幕

★观影内容大部分简化略写,一笔带过,别问我为什么简写,因为这部分的很多剧情也大多没什么好写的→_→

★想看什么,评论区留言,可能会微改



★正文字数1.3w,希望各位小天使看的愉快




        【发大招的梵云飞口眼具留下血痕,小男孩对苏苏说这就是著名的七窍流血,苏苏回复好壮观】



      “话说壮观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壮观是用来形容景色的,用来形容人就很奇怪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而且这也不是七窍流血,七窍指耳眼鼻口全都流血,看梵云飞的样子最多也就三窍而已。”



      【王富贵很无奈,白月初劝梵云飞冷静,梵云飞刚壮志凌云说完他不会让任何人欺负雪扬后,就被厉雪扬连床带枕头就砸他身上,厉雪扬站起来,旁边被子蒙在了苏苏头上】

      【厉雪扬目光凌厉:“少来这一套,梵云飞,最喜欢欺负我的,不就是你吗?”】


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家暴现场?”

      “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让厉雪扬生那么大的气。”

      梵·因为续缘失去大部分记忆·云飞扶额:我也不知道,没印象……

      “苏苏大半个人被埋在被子里,伸着小手,不知所措的模样,也是真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“欺负……嗯,是不是指夫妻夜间那档子事儿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思想龌龊啊,不过要真是这样的话,厉雪扬生这么大的气,该不会是梵云飞不行吧?”

       听的梵云飞额角青筋暴起:你才不行,你全家都不行!(〝▼皿▼)



      【军营帐篷里欢腾着大批绵羊和别的生物,它们都是梵云飞的聘礼,厉雪扬对此很苦恼,旁边吃着馒头的小兵还在说风凉话,厉雪扬忍不住出言维护了梵云飞,并且脸颊羞红道今天是他第一百次求婚了】



      东方月初:“这是行军打仗吗,这是行军放羊吧!”

      东方秦兰:“这些羊膘肥体壮的,一看就很好吃!”

      王权富贵:“这些羊倒是很不错的粮食,肉可以改善军中伙食,皮毛御寒可保暖。”

      涂山容容的关注点跟他们的明显不一样:“一个女人如果觉得一个男人给自己花费属于乱花钱,那么十有八九是爱上他了,打算和他安心过日子。”



      【帐篷外,一群人偷听墙角,乍闻一百次,就有人问一百次是什么意思,一个老兵想起来了】

      【某夜,篝火晚会,厉雪扬喝酒喝的上头,有人提到了她的婚事,某个老兵怼回去,头怎么能嫁给那种庸脂俗粉呢,配得上头的只有向头求婚一百次的世间奇男子,厉雪扬附和叫好】

      【现在想起来,厉雪扬只感叹都是酒惹的祸】



      涂山雅雅:“虽然但是,庸脂俗粉不是形容女子的吗?”→_→

      涂山容容:“安啦雅雅,按理来说士兵一般没什么文化。”

      东方月初:“这也能怪喝酒?要是没动心,梵云飞就算求婚一千次也能不承认啊。”→_→



      【小兵一拍手,馒头都掉了:“对哦,居然完全忘记了,诶,今天不就是第一百次吗!老大要结婚啦!”话没说完就跑出去,宣布喜讯了。】

      【厉雪扬大惊失色:“谁说我要结婚啦!”】

      【整个军营喜气洋洋,锣鼓喧天鞭炮响,两人抬着烤野猪,有人爬上围栏装红花,厉雪扬先是说她什么时候要嫁人了,士兵皆愣,后指着围栏说大红花戴歪了,士兵们又活跃起来,举起酒坛子,厉雪扬有些不好意思,表示万一他今天不来了呢】



      清瞳:“为什么这些士兵看到厉雪扬结婚,比厉雪扬本人还高兴?”

     王权富贵:“可能是为我们诠释什么叫做‘皇帝不急太监急’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涂山红红垂了眸,从前的西西域是这样的吗,人妖和睦,那些人类士兵看到沙狐妖求婚他们的将领,却没有任何不满与拒绝,甚至还推波助澜帮助他们牵线……

      涂山容容叫住红红:“姐姐,你看到了吗?无论是从前的西西域还是未来的时空,人与妖相处的都十分和睦,尤其是未来,毫无妖力的涂山苏苏满大街的跑都没道盟的人逮捕。”

      姐姐,你看到了吗?你的愿望,实现了。

      <这是真的么?>涂山红红眼底神色迷茫,她坚持数百年的缥缈梦想会在未来得以实现,像是不真实的幻梦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是在讨论人妖共处的问题吗?”律笺文问,续而又道,“按我们那儿的时间线,人妖已经共处近两百年了,妖怪只要在妖盟申请一个合法身份就能在人间自由活动,除非妖触犯了妖盟与道盟定下的法律,道盟才会出手捕获,看妖所犯的罪轻重缓急,来判断要关混天典狱多少年,在狱中做得好还会减刑,提前出来,只有极少数的妖才会被残忍的施以死刑,若妖不犯法,那跟道盟便是两不相干,井水不犯河水。”

      涂山红红看向律笺文<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你能详细讲讲吗?>

      律笺文沉思开口:“具体我也不太清楚,只知道现在和平的局面是当时的道盟与妖盟的两位盟主共同打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时的妖盟盟主是涂山大当家您,而道盟盟主则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东方月初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涂山红红眸光流转,涂山容容波澜不惊,只有涂山雅雅……

      “臭蟑螂?!”涂山雅雅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  “嗯?雅雅姐你叫我干嘛?”跟秦兰谈天说地的东方月初听到后,扭头回了雅雅一句。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……”雅雅目光呆滞,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的小伙伴未来居然当上了道盟盟主,还和姐姐一同缔造了人妖共处的盛世。

      涂山雅雅:这不科学!QAQ

      涂山红红转过头来与东方月初的目光交融,她神色复杂,以至于东方月初看不出她是究竟什么情绪。

      东方月初:……刚才发生了什么?

      东方月初灵光一闪:难不成容容姐知道我拖债没还,告诉了妖仙姐姐?不是吧!不是吧!呜呜~我英明神武的形象在妖仙姐姐心里全没了!QAQ



      【弦月当空,梵云飞果真未至,厉雪扬嘴上说着无所谓,转头便偷偷跑去沙狐城,未料却见梵云飞左拥右抱,好不惬意,躲在暗处亲耳听到他为了皇位才求婚于她,一旦成功就把她打入冷宫,娶上三千佳丽,厉雪扬再也不能欺骗自己,忍不住哭了出来,泪落到地上,渲染成冰,梵云飞终于发觉有人,过去一瞧却无踪迹,捡起一颗冰晶,疑惑何来,此时的厉雪扬正狂奔回去,眼角泪流不止,自嘲皇子如何会看得上她这种乡野丫头】

      [(弹幕):此泪凝霜为珠,此情应当不负]



      “好一个见异思迁的渣男,啊呸,渣狗!”

      “梵云飞还敢说真爱,你的真爱就是这个德行?我那会儿居然还相信你,真是一腔情意错付了狗。”

     “就是,让好好的女孩子成为王位牺牲品,可真有你的梵云飞,我好鄙视你啊。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一段视频引起千波浪,众人纷纷讨伐梵云飞这个看似名副其实的大渣男。

     听的梵云飞两眼一抹黑:我是谁,我在哪,我要干什么?QAQ

      “等等,不对啊……”东方月初皱起眉头,他总觉得哪里不对,却又不知道是哪不对。

     “确实感觉不太对劲。”东方秦兰附和。

     “咦?有不对劲的地方吗?”粗心大意的雅雅问。

      “是逻辑顺序不对,”涂山容容一针见血,“梵云飞和厉雪扬结婚时,长老们要他放弃御水珠才能继承王位,梵云飞拒绝了,被逐出国家,而这,却是梵云飞说他自己是为了王位才娶厉雪扬的,那么按这个思维走,梵云飞根本犯不着放弃御水珠,与后面自相矛盾,给人感觉就像是换了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换了个人?

      “师父,你看看我。”颜如玉化作梵云飞的模样道。

      “是易容术!”东方月初只一眼便看出是何术法,直接指出。

      这下子就解释的通了,有人用易容术变作梵云飞的模样勾搭妹子,好巧不巧让厉雪扬看见了,就有了这场看似是梵云飞婚前出轨的误会。

      呃……渣男秒变背锅侠,就很……

      想明白这层的人与妖都觉得梵云飞好惨呐,到底是哪个不明人物这么坑,把如此大又圆的黑锅直接砸在这傻乎乎的笨土狗脑袋上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易容术学的不错嘛。”容容赞叹。

      “那是自然,师父你都说我天赋高。”颜如玉自豪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你为什么会在囚车里出现呢?”容容问他。

 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颜如玉想起前不久他回涂山,他亲爱的师父跟他说的那番话,一下子蔫头耷脑,不敢言语。

      “该不会是拿易容术胡乱勾搭妹子被逮了吧?”

      颜如玉差点给跪了,师父,徒儿知道您算无遗策,但是求求您,不要再说了!QAQ



      涂山这般惊动了其他地方,骂过梵云飞的全回过神想了想,对哦,逻辑顺序不对,这才发现错怪了梵云飞,连忙表示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梵云飞摆摆手,表示不在意,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梵云飞黑脸:别让我知道是谁装成我的模样四处勾搭妹子,害得雪扬哭了,简直不可原谅!(▼皿▼#) 

      小丽:呃……看这情况,我好像想起是谁了……→_→

      老沙狐皇:“到底是哪个混球敢伪装成吾儿,朕知道后一定要将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皇上,别!”小丽慌忙去拦。

       “碎尸万段!”老沙狐皇说的斩钉截铁,小丽心里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小丽捂脸:皇上,我拦了,但没拦住,您知道真相后可别赖我QAQ



      【浮空的厉雪扬妖力四溢,责问梵云飞为什么还要回来,地面晃动,似是地震,孟二飞提醒王富贵,王富贵毫不在意,表示在他面前没有任何问题,孟二飞表示反正白月初已伏法,不如开溜,王富贵神采奕奕道他刚想说就被你说了】

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明白,为什么梵云飞闭着眼背对着厉雪扬,是在体验妖力四溢时,风刮起发丝拂过脸颊的飘柔感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反正我是不知道,但你们觉不觉得被绑住的白月初就像一杆秤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更像是一只被逮住翅膀的鸡。”

      “噗~你们是打算笑死我吗,不过王少爷也真是,前一秒气定神闲,后一秒直接跑路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说怂咱就怂啊,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~”

      “王少爷这套路是跟白月初学的吧,白月初那会儿对阵王少爷时,上一秒还气定神闲,下一秒呼唤梵云飞来救场,不过梵云飞早见色忘友跑老婆身边去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【涂山苏苏拦住他们,将他们带到墙角蹲下,孟二飞不理解为什么要听她的,王富贵表示这种萌萌哒的感觉很难拒绝,苏苏又让那几个小朋友躲起来】



      “苏苏真是太可爱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谁不爱奶萌的小狐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凶巴巴说几句,也会觉得她可爱,根本没有丝毫威慑力。”

      见此,东方月初又开始忍不住幻想:呜呜~我和妖仙姐姐的闺女一定是小苏苏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涂山雅雅:“哼哼,长得可爱有什么用,实力才是关键,姐姐才是最好哒。”



     【涂山苏苏打算去拉梵云飞,被白月初咬着衣服阻止,告诉她这里有线操控着,并暗讽王富贵法力低微,告诉他们再不放了他一定会后悔】



      “我看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看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应该都能看到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这些黑乎乎的线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“不知道,反正肯定和厄喙兽有关,继续往下看喽。”



     【厉雪扬质问梵云飞,梵云飞坚定的告诉她没做过,然后就被厉雪扬一击穿透身体,厉雪扬再一遍质问,梵云飞依旧坚定说没有】

     【厉雪扬举起拳头击向他:“只是用虚伪的解释来哄哄我,你都不愿意吗?”】



     “我擦,大型家暴现场。”

     “这个女人好狠呐。”

     刚才拿出小本本记录王富贵情话语录的那几位默默收起了小本本。

     呃……我们突然觉得单身也挺好的。

      我们就是要当传说中的单身贵族!

      勇敢单身,不怕家暴!

      单身万岁,噢耶!



    【涂山苏苏紧张的拽住白月初的脸皮,拉的老长,让他救救梵云飞,白月初无奈:“你倒是把我解开啊!”】



    “白月初的脸一定很疼。”

   “可不是嘛,拉这么长。”

   “说明白月初皮肤的弹性很好。”

    “要是有人突然这么拉我的脸,我一定会先骂他,而不是回答他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啧,确实,白月初对苏苏很偏爱了。”



    【小丽用法宝挡下厉雪扬的攻击,白苏充当起现场解说员,王富贵表示法宝才是关键,然后……旁边的土匪头子召唤出了冰凌雪枪】

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上辈子送梵云飞千年御水珠,这辈子送厉雪扬冰凌雪枪,就很那啥。”

      “千里送法宝,礼重情也重。”

      “梵云飞两口子缺什么,她送什么,简直堪称及时雨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就是话本子故事里主角的外挂吧,要什么有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“强烈建议这位胖女士,别去当人口贩子或土匪头子了,没前途,被逮住了还会牢底坐穿,去当媒婆吧,鼻子旁边点个媒婆痣,瞧这体型,这资质,荣誉榜上绝对能有一席之地。”



      【厉雪扬夺回冰凌雪枪,一击,不仅将小丽分割,还把四周墙壁劈开,众人一副吓死宝宝了的表情,梵云飞护在小丽面前,劝厉雪扬别再伤人了,厉雪扬忆起梵云飞和王富贵的背叛,癫狂大笑说被伤害的人难道不是她么,白月初让王富贵快解开他,王富贵拒绝,表示他和她无冤无仇根本不用担心,白月初一脸无语的告诉他有一种情况叫误伤,果真下一秒,王少爷成功坠楼】



      “哇哦,果然有了法宝就是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一群人被吓坏了,只有苏苏吓出卖萌的感觉。”

      “当着老婆转世的面,维护别的女人,呃……这种行为很容易引起误会,真的,相信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无冤无仇,王少爷你是忘了你刚才把人家甩了是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估计是忘的一干二净,毕竟是一年要追百八十个女孩子的花心大萝卜。”

      “白月初是有些乌鸦嘴在身上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王少爷坠楼都不忘白月初,可见是真爱无疑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神特么真爱。”



       【王富贵一行人跟楼壁一起坠落,无奈只能使用无尽沙漏把大家吸进去,沙漏落在了缓冲垫上,保镖敲破沙漏,释放王富贵,由于操作不当被扣了这个月的奖金,王富贵下令包围医院,坐等白月初】



    “无尽沙漏还能放人?” 

     “看样子应该可以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把王少爷的脑袋当核桃砸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王少爷身上压着好多人呐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王少爷他人还好吗?”

    “还能站起来,应当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保镖的奖金被扣的委实不冤,让你别伤到少爷,你还哐哐凿人家脑袋。”

     “王少爷还算不错的了,要是换个脾气暴躁的主,直接开了喝西北风去。”



     【梵云飞护住小丽,厉雪扬不停的击向他,涂山苏苏要去救他,被白月初拦住,说厉雪扬只是在吃醋而已,厉雪扬依旧挥舞着冰凌雪枪攻击,梵云飞后背冰凌遍布,白月初让苏苏解开绳子,苏苏直接上嘴咬,白月初泪流满面:“老天,你敢不敢派个聪明点的。”】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用电脑更的,下次更文不定期,因为电脑是爹的,不常用。

谢谢小伙伴这些天的不离不弃,期待着这篇文的更新,下一章下沙篇估计就完结了,开王权篇。

有什么想法,评论区留言,都会看的。

对了,本文有时候提及月贵是真爱啥的,纯属玩笑话,别当真,站稳官配别动摇,虽然白苏和贵瞳是观影内容,但是我不拆,其实我很爱这两对的。

以及本章提到的雅雅哭着挽留东方蟑螂的剧情在《南风知我意(2)》结尾处【滑稽】




最后感谢各位的红心蓝手和粮票,谢谢各位的厚爱与支持,笔芯❤️




评论(126)
热度(1559)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初心未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