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心未眠

不定期更文又爱挖新坑的懒癌咕咕鸽选手
欢迎各位小伙伴来找我聊天,虽然不一定在线(?)
但是道不同,不相为谋,不赞同就别在评论区多逼逼,懒得理了一律小黑屋处理

第六章 此去经年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神界图书馆,银发紫眸的十四岁少女静静的看着书,细碎的阳光撒在她的脸上,一切显得如此美好,然而却被一位“不速之客”所打破。


        唐念秋扶着门,脸上流着汗,极速的喘息着,他刚刚朝着神界图书馆马不停蹄的一路狂奔,可真是把他给累坏了。


       唐月茏平静的放下书,抬头看他:“出什么事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姑姑,太爷爷发现了东儿,把东儿拎到了海神殿,不仅召集了战神太爷爷他们,还把太祖爷爷(唐昊)和太祖奶奶(阿银)给惊动了,姑姑,你快跟我去救东儿啊!”唐念秋神色慌张,这里面无论哪个人都跟着比比东有着深仇大恨,让他如何不急?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唐月茏极为平淡的回应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姑姑,你就不着急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着急?为什么要着急,爷爷他位高权重,断不会对一个小孩子下死手,以免污了自己的名声,至于,太爷爷(唐昊)太奶奶(阿银)……”唐月茏神秘一笑,“你为什么这么确定他们是来害东儿的,而不是去救她的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这下子,轮到唐念秋惊讶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海神殿,唐三看着突然出现在门口的自家爸妈,略有些惊讶,但还是和小舞恭恭敬敬的喊了声:“爸爸妈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也都叫了声“叔叔阿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爸妈,你们怎么过来了?”唐三有些疑惑,现在他的父母一个贵为斗罗大陆的位面之主,另一个贵为斗罗大陆的生命核心,平时可是不怎么到神界来的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妈非要过来,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。”唐昊回答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银没有回答唐三的话,只是直径抱起了嚎啕大哭的东儿,用手轻轻拍打着她的背,安慰道:“乖,不哭,不哭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东儿许是哭累了,在阿银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闭上眼睛便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银抱着熟睡的东儿,对其余五怪说:“你能带他们出去吗?我有话要对小三小舞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叔叔阿姨再见。”六怪说完便出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神界图书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,竟然是太祖奶奶(阿银)让姑姑你复活比比东的?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唐月茏看着唐念秋一副要掀桌的模样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姑姑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!”唐念秋只觉得自己的脑细胞不够用了,太祖奶奶到底是怎么跟比比东扯上关系的?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你想知道,那我便告诉你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六年前,生命神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太奶奶今日来生命神殿所为何事?”唐月茏笑语盈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你帮我复活一个人。”阿银见唐月茏已把话挑明,也就直接开门见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武魂帝国第一任女皇比比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唐月茏挑眉:“这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阿银看出了唐月茏心中的疑惑,“你是不是很惊讶我为什么想要复活比比东,因为……这是我欠她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唐月茏静静地听阿银说起那些不为人知的陈年往事,只觉得感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些年,我一直都很自责,当年若是我早走一天或晚走一天,是不是一切都会不同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奶奶,你又何须自责,比比东的一生不过是个剧本,她只需要按照这场剧本走完这一生便可,玉小刚不过是这场剧本里的一个变数,他的出现只不过将这场剧本的进展加快了,比比东的结局不还是一样……”只是或许没有那么惨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可我就是觉得是自己的错,我和她认识有九年了,我看着她从天真烂漫的孩童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少女,她是什么样的人,我自然知道,若非发生重大意外,她又怎会变成那副模样,落得那般田地……”阿银顿了顿,然后接着说,“那年,武魂殿围剿,来的人如果不是千寻疾,而是她,或许我会选择跟她走,而不是献祭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太奶奶你还是执意复活比比东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比比东为神,死后不得轮回,复活她需要巨大的生命能量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放心,我会送过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就恭喜我们合作愉快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听完后的感受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武魂殿居然是因为派错了人,不但损失了一个十万年魂兽,还损失了一个教皇?!”


        唐月茏嘴角一抽:少年,你的关注点怎么和别人的都不一样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姑姑你还没告诉我太祖奶奶到底是因何自责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……”唐月茏顿了顿,略有些迟疑“将太奶奶送回星斗大森林后,比比东遇见了前来星斗大森林狩猎第二魂环的玉小刚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唐念秋身体一僵,难怪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比比东跟玉小刚这对,当真是天意弄人,明明已经遇见,可偏偏……”唐月茏望向窗外,叹了一口气,眸中悲意十足,“情深缘浅,有缘无分……可惜啊……”


评论(1)
热度(11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初心未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